有沒有想過,未來想當007情報員也得要考張證照呢?徵信協會將在明年舉辦首屆徵信證照大會考,一旦考取保證底薪4萬元,目前已經吸引超過2千人報考,不過,可不是人人都能考,考生不但要有徵信實務經驗,還得要附上良民證,證明自己家世清白!

電影中007情報員舉手投足之間盡是帥氣,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想當個保證有頭路的徵信從業人員,未來也得比照會計師、律師考張證照。

徵信協會副理事長許文藏:早期的徵信業人員很多都是素行不良,甚至有時候還結合流氓,現在我們要把這個形象全部弄好,這是我們最大的目標。大學聯考只要18分,不過徵信人員要及格最少得考個80分,究竟考題形式有哪些?光是外遇類的就佔了一大半,連喧騰一時的李慧芬抓姦案也影射入題,但是考試資格可不是人人有。

首先你得是大專畢業,或是已經從事徵信業2年以上,不論你是哪種身分,還要到警察局申請一張良民證,證明自己的清白,否則想踏進徵信大門恐怕是難上加難。徵信協會副理事長許文藏:考過了就有工作,我們絕對做到這一點,社會題目中大家比較有興趣的,就是感情、抓姦案件這一類的(題目),我們都有。

把徵信實務和理論融入考題,還設下80分的及格高門檻,只要擁有了這張證照,保證起薪至少4萬起跳,難怪明年才要考,目前就已經吸引超過兩千人報名,為了要扭轉民眾對徵信業的不良印象,業者卯足全力拼形象,看來未來就連抓姦也可以變得很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