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名國際的活佛貝瑪千貝仁波切與一名已婚比丘尼發生性關係,被女尼的丈夫當場捉姦在床。警局內女尼卻不斷哀求丈夫放過活佛,表示只要讓活佛繼續弘法,她可替丈夫做牛做馬,讓盛怒的丈夫忍不住破口大罵:「弘法?都搞到床上去了,還弘什麼法!」

蘋果日報12日踢爆活佛貝瑪千貝仁波切與女尼上床,女尼丈夫趙姓男子在警局內情緒激動的大罵妻子:「妳不是出家了嗎?為什麼馬上和他上床?」﹔女尼不顧身處警局,下跪哀求丈夫饒過仁波切,「我以後給你做牛做馬,但是你放過他,讓他去弘法!」趙先生一聽妻子還替仁波切求情,氣得指著沾有精液的床單大吼:「精液!這床單中間就是老禿驢的精液呀!」

此事發生於10日晚間,報導指出,對仁波切與妻子通姦一事,同樣身為信眾的趙姓男子十分不諒解。他表示,他與妻子結髮7年,曾一同度過離婚又再婚的婚姻歷程,5年前,妻子虔誠信奉貝瑪千貝仁波切,多次到精舍中修行,自己還因為受到妻子感召,也跟著貝瑪千貝仁波切習佛。趙先生表示,每次活佛來台,妻子都前往機場接機,並未有異於常人之舉,只是今年年初,妻子前往印度找貝瑪千貝仁波切後,回來卻直接頂了個光頭,向他表示剃度出家的決心。他在震驚與錯愕之餘,還是決定支持妻子的信仰;10日晚間,妻子以出家人為由,向他表示不能再同房、同居,要定居於精舍一陣子,當時他心中並未起疑,僅帶著滿滿的不捨,將她送到北市桃源街的精舍後離去。

趙先生說,因為思念妻子,他在回程路上撥打妻子的手機,響了幾聲後沒有回音,本來打算掛斷,卻又突然接通了,只是,話筒另一端傳來的卻是妻子一陣陣的呻吟聲。他當下一聽,隨即報警處理,並帶著相機折返,一打開精舍的門,果真看到妻子和仁波切衣衫不整的模樣,一旁還有沾染了精液的衛生紙和床單。趙先生表示,信眾皆持有精舍鑰匙,可以自由出入,也才讓他有機會蒐集證物、捉姦在床。當時他也氣得大罵人波切「斂財騙色!修行佛法都是修假的!」

貝瑪千貝仁波切到警局後並未多言,偵訊時,兩人坦承發生性關係,警方隨即將貝瑪千貝仁波切與女尼依妨害家庭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仁波切也對檢方供稱以為女尼是單身,但由於通姦一事屬實,檢察官諭令兩人以5萬元、3萬元交保候傳,目前仁波切也被限制出境。